Dalodermen

摘抄

——《你是我学生又怎样》(作者:田畈)

(注:这是个师生恋校园小说)

1.有形的东西总是最先消失的,真正留下的都是活在心底的。


2.当午后的微风溜过窗棂打得报纸啪啪作响,当冬日的暖阳丝丝缕缕地照在脸上,谁能来告诉我,那是不是爱情?


3.人的回忆就像葡萄一样,一串串挂在那里,晶莹剔透,“噗”地一颗掉下来,砸得你措手不及!


4.在我如此渴望一个笑容,期待一阵春风时,你就刚刚好经过,没有早一步,没有晚一步,就静静地在我身边。那是怎样的幸福。


5.人生看似有很多机遇,但错过的东西是无论多努力都很难找回的,当下个转角时你选择左转,回头早已是另一番景象。


6.你曾说过不相信时间的距离,我大你九岁,但这有什么不好的呢?所有的快乐我与你分享,所有的苦痛我比你先尝。50岁时我帮你买好按摩椅,60岁时我教你怎么洗假牙,70岁时我帮你挑拐杖。这所有的一切我都先经历过,所以对于未知的未来你都无须害怕,我会牵你一起走下去。我都站你前面帮你先做好,这又有什么不好的?


7.吃醋也是一门艺术,一门学问,少一点不够味,多一点又够呛。


8.那些温暖的月光沿着岁月的纹路缓慢流淌,化成水银,渗透进心脏的每一条罅隙和纹路。最终凝固成一千个镜面,幻化在心中。


9.人的长大伴随着一些失落,人的成熟附带着一些伤痕。


10.从此以后,我抬头往前走,而我的旅行箱里,始终装着你的灵魂。


11.爱情也好,生命也好,不是等待时开的花,而是努力后结的果,珍惜手边的缘分,身边的人,不要在失去时才懂得珍惜,趁现在还来得及,珍惜生命,善待爱情。


——《明天我要去冰岛》(作者:嘉倩)


1.英语单词“souvenir”来自法语,这个词语的法语意思也包括了‘记忆’,就是说,纪念品不仅仅指的是可以带走的东西,也指故事、回忆和感情。你可以为冰块写诗,这也是一种纪念。


2.墙会倒,照片会褪色,风俗玩物会丢失,最后剩下的只有回忆,属于我们,偷不掉,抢不走。


3.纯粹是可怕的,大自然就很纯粹,很无情。我爱上了冰岛,冰岛很纯粹,虽然我不相信纯粹的东西,我活在复杂的黑暗中。”


4.我转过身,趴在座椅上,后车窗的景致令我瞠目结舌——壮烈夕阳,天空仿佛奇迹一般的绚丽油彩画,一条无限延伸的公路,两旁空旷辽阔。整个世界被夕阳点燃,漫山遍野金黄色,带来温暖的幻觉。


5.奇迹会发生,美梦会成真,当我们睡到自然醒的时候。比宇宙存亡更重要的事,他的眼睛会发光。


6.我必须做让我快乐的事,对宇宙而言,我的生死只是无足轻重的小事件;但对我而言,过得是否快乐,这比宇宙存亡更重要。别人知不知道我,喜不喜欢我,我不会受到影响,因为我不在乎是否被人记住。能看看这个世界,我已经感到十分幸运。


7.放一把火,烧了过往,如同重生。


8.我不信任何宗教,也许太阳是我的宗教,每次见到太阳,我总忍不住感激活着这件事,所以我不需要教堂,随时可以祈祷。


9.只要我是自己喜欢的那副模样,开开心心,我就总能遇见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,总能交出作品获得成就感,总能一步步不断靠近梦想之地。所以,不需要许愿,无论我在哪里,无论我几岁,只要我健康,我在乎的人健康,我为想做的事情付出行动,我便拥有了我想要的一切。


10.远方是一种退路,当我们向往远方,本质上是想逃避自我。


 《明天我要去冰岛》后记:

明天我要去冰岛,没有开玩笑。

不为旅行,不为冒险,只为吃饭睡觉。

去那个没有油腻的地方,成为一名冰岛居民。

此生没有机会去月球,那么冰岛是绝佳选择,与世隔绝,遗世独立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一个人去就好。

学习当地语言,在冰山旁舞蹈,在旷野上奔跑。

如此豪迈,如此愉快,就算在冰岛来大姨妈也不会沮丧。

告别日落,很快迎来日出。明天开始,少说话,多睡觉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只有一张单程票。

带最简单的行李,赤裸裸的灵魂。

长途飞行,跨越地球,满怀期待。

归期未有期,体验世界之角落的孤寂生活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突然决定,立刻出发。

想太多,计划太满,不如一句why not,自由自在,欢天喜地。

我想得到宠爱,首先,我宠爱了自己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厌恶的一切瞬间显得可爱。

再见了,高架的红色长龙;再见了,残酷的万家灯火。

我在冰岛,距离现实生活远远的。

那么的洒脱,那么的广阔,像水里的一滴水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听地球角落的人说他们的故事。

离婚五次依然渴望爱情的北欧老奶奶;不擅言语的作曲家;养了二十三只猫的怪女孩。

接下去,我不知道会遇见谁,但是至少我会更认识我自己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重新活得纯粹而闪耀。

冰岛的水,未经雕琢的玉,带着泥土香的春风。

睁开眼,我是这个世界的新生儿,双手空空,内心满满,眼神清澈。

你一眼看透了我,我却毫不介意,反而笑了。

还有,这里的人从来没有见过蚊子和电风扇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拒绝惨淡现实的消耗。

总有办法能把不切实际的梦变为现实,活在另一个时差,活在另一群陌生人之中。

每一次的出发,心潮澎湃,重写人生。

白日梦又如何,你看,郑钧没有去拉萨,写了一首歌叫《回到拉萨》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给曾经痛哭流涕的自己一个拥抱。

让一切,随着过去而过去。为健康干杯,为自由买醉。

路口那个不知所措的小女孩已经长大,对过去唠叨,向未来大叫,不再是懂事的猫。

你离开了我,无关紧要,我在冰岛的荒野还能微笑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一切的努力最终都将得到回报。

过去的这段日子,一点也不好。

没关系,时间还有很多,流浪中找寻我的明天。

没有存款,没有小孩,没有房贷,今朝的酒,今朝见底。


明天我要去冰岛,写很多明信片寄到天涯海角。

明天我要去冰岛,今晚吃得很饱,要早一点睡觉。

明天我要去冰岛,心情激动,恨不得再强调一遍,是的,明天我要去冰岛。

明天我要去冰岛,为了告别,绝非逃避。

为青春划一道人工的分水岭,最后带回家一个进化版的我。
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