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lodermen

摘抄

——《听南》(作者:诀别词)

1.夕阳从前方向他们洒来,徐秉然的脸上像是有了一条模糊的分界线,被光线照射的半张脸神采无限,瞳孔熠熠生辉,而另一面却藏在阴影里,带着未知的深沉情绪。

2.如果夏听南是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,那她就会知道距离产生美这句话是真理。越近的距离越容易产生矛盾,因为一切粉饰的滤镜都会在亲密的接触中破碎。

3.这句话犹如一把黄沙落入清浅的池水,游鱼在那瞬间失去了方向。

4.悲伤被繁忙快速的现实生活掩埋,只在很多个瞬间悄然重现,又随风消散。

5.他眸子里沉甸甸的,却又很明亮,包含着可见的天和地,还有她。

6.不是他不懂浪漫,而是他的浪漫永远不会宣之于口。

7.人生是很奇妙的,它总是会让你在某几个充满意外的瞬间想明白一些事,然后把失控的航线重新拉回正确的轨道。

8.徐秉然觉得夏听南越来越没有重量了,以前背在身上分明重得很,好像她就是全世界,现在却十分轻松,好像全世界就是他与生俱来的一部分。

9.如此广袤的天地,夏听南和他只是平凡得不能更平凡的人,是浩荡山河中的小小一粟,是人潮人海中流动的空气,是汹涌波浪中的水滴,但对徐秉然来说,她却是他的完美主义。

10.我把自己放在你的手里,希望你能将我妥帖安放。


——《像飞鸟向往群山一样爱你》

(作者:沈嘉柯,罗小葶)

1.爱情,就是无论你怎么做都是错;无论你怎么努力,它都会跟着时间变、跟着人变。幸福了,会无聊;激情了,会平淡;失去了,会惦记;得到了,会厌倦。人的心就是这么怪。所以,爱情这件事永远迷人、永远颠倒众生。

2.爱情是一种困惑,是一座庞大的迷宫,是一种难以言喻的人间孤独。

3.孤独的人必须接受真相,爱情是来自灵魂上空的闪电。

4.有时候,骄傲只是一个抵御谦卑的面具。拿下面具,是一张哀伤的脸。

5.她果然来了,与夏天一同,翩然而至。

6.一个人一生有很多次最爱,就像起笔写的情书,一行说完,又起一行,每一行都有“最”字开头的词。在不同的人身上,可以发生许多次最爱。

7.这人间的味道我已尝过不少,只有你在山川之中的模样令我最执着,天地都俯仰我的深情,更何况是那万里的清风和微醺的满月。

8.绝望,其实是最盛大的悲哀。放开手,连幻想的希望都不存在。

9.在我们年少的时候,爱是没有终点的战争,无关输赢。

10.遍体鳞伤的人,不会为再多一两道伤口而喊痛。

11.既然你我已经拥有过一场美梦,那何必再为梦醒后的现实而叹气?

12.花瓣得不到花的美丽。

13.一个人也要活得像一支队伍一样,壮壮烈烈地来,壮壮烈烈地牺牲。

14.到如今的岁月,我仍然记得你在我心里缓缓下雪的样子,庄严深奥,又温柔溶解。

15.恋是孤单之乐曲,抚慰流离的音符。

16.相亲相爱始终是两个人的事。

17.在人生路上,爱情不是全部,总要有一些无关风月但真心付出的感情存在。而经历过爱的人,是值得被爱与珍惜的,永远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狭小的世界里呼唤永远呼唤不来的妄想。

  

——《醒来时觉得甚是爱你》(作者:朱生豪)

1.不要愁老之将至,你老了一定很可爱。而且,假如你老了十岁,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,世界也老了十岁,上帝也老了十岁,一切都是一样。

2.别说冬日容易过,渴望着信来的时候,每一分钟是一个世纪,每一点钟是一个无穷。然而想着你是幸福的在家里,竚念的心,也总算有了安慰。

3.问你寒假里有没有计划的人,我不知道是谁,大概是一位蠢货,一定。理想的人生,应当充满着神来之笔,那才酣畅有劲。计划,即使实现了也没趣。祝福你。

4.我不是诗人,否则一定要做一些可爱的梦,为着你的缘故。我不能写一首世间最美的抒情诗给你,这将是我终身抱憾的事。我多么愿意自己是个诗人,只是为了你的缘故。

5.我想要是世上有一个人,比你更要好得多,而且比你更爱我,那么我一定会忘了你的。不过那是谎话,如果真有那样一个人,我一定要咒诅那人,因为比你更好,即是不好。而且我为什么要人爱我呢?你倘不待我好我也一样待你好,除了你之外,我不许任何人待我好,但你待不待我好全随你便。

6.凡未认识你以前的事,我都愿意把它们编入古代史里去。

7.我把我的灵魂封在这封信里,你去旅行的时候,请把它随身带在口袋里,挈带它同去玩玩,但不许把它失落在路上。

8.无论说什么话,总觉得很可笑,无非是一些可耻而无味的废话,然而也只有借这个方法,才能打破时间空间拦在我们中间的阻隔,要是想得出一个更好的方法,可以使我们永远在一起,又永远不在一起,那就好了,因为如果单是永远在一起,便尝不到相思的美味了。

9.如果我向上帝祈求,我将说,给我充分的悠暇吧!看云的悠暇,听雨的悠暇,赤脚在椅背上打盹的悠暇,作诗、谈恋爱、自寻烦恼的悠暇,或者就是全无思虑的,在一两点钟内给朋友写一封无所不谈的随笔的信的悠暇。

10.我一定要吃糖,为着寂寞的缘故。

11.活着总得飞总得鸣,不飞不鸣,与死无异,然而翅膀生锈了,喉咙也生锈了,脑袋在腐烂,心在发着霉,如今冀望一个清新的死也再不可得了。 

12.不知道为什么和你一认识之后,便像被一根绳紧紧牵系住一样,怪不自由的,心也不能像从前一样轻了,但同时却又真觉得比以前幸福得多。

13.为了你,我也有走向光明的热望,世界不会于我太寂寞。

14.你嫁人时候我一定不来吃喜酒,因为我会脸红。

15.临颖不如云,却怨天气好,愿化一面镜子,常常照你笑。

16.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、假山边看蚂蚁,看蝴蝶恋爱,看蜘蛛结网,看水,看船,看云,看瀑布,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。

17.一个人能活得越轻越好,能在世上一无牵挂,永远像云一样飘着,不想过去,只想望未来,那样才是有意思。 

18.住在监狱里的悲哀,还不及新从监狱里释放出来的悲哀,那全然是一种冷漠荒凉之感,像独个人在秋风中等死一样。

19.人生渺茫得很,不知几时走完这段寂寞的路。一颗血淋淋的心强装着笑脸。

20.要是有人问你,你愿意做快乐的猪呢,还是愿意做苦恼的哲学家?你就回答:我愿意做快乐的哲学家,这样可以显出你的聪明。

21.一个月以前的明天的此时,我们冒着雨在马路上。幸福的日子是如此稀少!

22.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。23.轻盈飘渺的梦想真是太美丽了。

24.做人最好常在等待中,须是一个辽远的期望,不给你到达最后的终点,但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这目标,永远是渴望,不实现也不摧毁,每天发现新的欢喜,是鼓舞而不是完全的满足。

25.我知道寂寞是深植在我们的根性里,然而如果我的生命已因你而蒙到了祝福的话,我希望你也不要想像你是寂寞的,因为我热望在你的心中占到一个最宝贵的位置。我不愿意有一天我们彼此都只化成了一个记忆,因为记忆无论如何美妙,总是已经过去已经疏远了的。

26.我是怎样欢喜,一个人只要有耐心,不失望,终会胜利的。

  

  



评论

热度(4)